Tuesday, February 5, 2008

~ kaffee~

对!就是咖啡。
以前,喝咖啡只是为了提神。可是,现在我的最爱是咖啡!不清楚几时开始学会喝咖啡。。。。

记得,在20岁的第一次背包旅行,独自去我梦寐以求的欧洲。为了省下旅馆住宿费,从巴黎直下威尼思(Venice) 这么远的路程,我决定坐夜班火车,在火车上过夜 。天亮了,雾都之城一步一步地靠近,心情该是雀跃才对。可是刚好相反,一整夜在火车上睡不好,很冷。好!我决定去火车的cafe叫杯咖啡,暖暖手心,提提神。

看着menu, 看不懂那些意大利文。随便点一杯最便宜的就好。Espresso 吧!身上还剩下德国两马克,用完它吧。(那时用Deutsch Mark, 还没实行欧元) 。哇。。。我不知道原来Espresso是酱小杯的!有几小杯?你们有没有看过红色的拜神杯?那个waitress就是给我拜神杯酱小的Espresso,而且还只倒半杯给我噢!当时我以为她想欺负我是亚洲客,我就摆出一副很不爽的样子跟她讲:“so little? Add some milk pls” 。她很无奈也很费解地帮我加了一点牛奶,huh? 才加那一点点?大半杯都不到!我付的可是DM2.00相等于RM4.40咧!于是,我硬要她加满才甘愿,她的样子比先前更加费解了。喝了那浓浓的意大利Espresso,体力顿时恢复,心情兴奋起来了。恨不得快点去乘坐gondola

后来,我才知道Espresso是意大利的浓缩咖啡。愿本就是酱小杯的,而且喝Espresso的人,就是喜欢它够浓够苦,通常都不加奶。为难了人家waitress小姐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没有上班的日子,我喜欢喝kopi-O。那种kopi-O茶袋,自己加糖。味道很浓,一口一口慢慢喝,想喝回童年时爸爸带我去kopi-tiam的味道,还有香喷喷的碳烧面包夹牛油。大学时期,我的同窗给我尝了尝麻坡出产的kopi-O434。从此以后,她很后悔自己这么做,因为只要她回家乡或是她的阿公阿嬷从麻坡来探她,他们都一定要替我买kopi-O。很久没喝这个牌子的kopi-O了。现在可以买到好喝的kopi-O只有两个品牌。


工作日,就喝nescafe+鲜奶的无糖咖啡。比例就看当天的状态,14 (1份量咖啡:4份量鲜奶)23 .没什么机会泡咖啡给别人喝,所以不懂自己泡咖啡的程度到那里。还好,至少我还蛮喜欢喝自己泡的咖啡。其实泡咖啡最基本的窍门首先一定要用热水把杯子烫热,跟着才随自己所好加咖啡,糖和奶。如果没把杯子烫热,就直接放咖啡,糖和奶才加热水,当热水进到杯里是先暖了杯子,剩下的余温才来煮咖啡,那么咖啡就不够香也不够味道。(不好意思,我班门弄斧噢。。。)

在公司,只有两个人会欣赏我的无糖咖啡。常常觉得很奇怪,很少人会喜欢不加糖的咖啡,他们又为什么会喜欢我的无糖咖啡呢?特别注明一下,其实我在公司很忙,但还是很乐意给他们泡咖啡。闻咖啡的香味比喝下去更令人振奋。惠新的是nescafe+coffee mate;给阿雍的是nescafe+鲜奶,他最给面子了,常常赞我的咖啡好喝噢。。。有些人在我的咖啡里猛加糖,这些人以后我都不会泡给他的,因为他们不懂得欣赏。有一个人,只要我一泡咖啡,他也要一杯,而且从不往杯里再加糖, 是我二哥。

有空欢迎你来,真希望泡一杯香喷喷的卡布奇诺给你们喝。

鲜奶 + 日本神户的UCC coffee,再配上牛油松饼,很美味噢。。。!


周日的中午,那里也懒得去,就在这里喝下午茶吧!最多我把狗狗关起来,肯定不会吓着你们。
Sir, this is the menu…….coffee, tea or me?

~Kopi-O
~UCC coffee
~Italian espresso
~Colombia Arabica
~Coffee Bali
~San Francisco ground coffee

朋友!真的有空来坐坐!

No comments: